慶云 旅遊
 
慶禾 旅遊博覽
    【順義勞動模範】
    【城市目標改善】
    【觀光發展焦點】
    【現場觀摩引進德州市】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 - 最新動態區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為貫徹《關於黨員幹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的意見》,幹部在慶云縣內大力營造文明簡化辦喪事的新風氣,慶云縣決定利用一個月時間深入開展整治活動,制定出《慶云縣關於集中開展殯葬改革集中整治活動的實施方案》。




十一黃金周七天假期,慶云縣共吸納遊客27.4萬人


 
        殯葬禮儀改革是關係群眾切身利益和黨風政風民風的大事。 31日上午,山東省民政廳圍繞如何推動全省殯葬改革召開座談會。齊魯網記者從座談會上了解到,目前山東火化量佔全國火化總量的13.2%,位居全國第一。火化率連續20年保持在95%以上。全省26%的縣市區實現轄區所有居民基本殯葬服務費用全部由政府買單,惠民殯葬政策的惠及人數已達到2482萬人。

從山東省民政廳了解到,山東省為加強殯葬管理服務的規範化、示範化、信息化建設,近年來,先後實施《山東公墓管理辦法》、《山東省殯葬改革示範活動方案》等政策法規,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殯葬禮儀政策法規的缺失;積極開展殯葬改革示範化和管理服務規範化、標準化建設,針對生命禮儀公司及殯葬相關業者反映的突出問題,創新服務手段,優化服務環境,提高服務質量。全省各殯儀館通過普遍建立了服務評估審定制度、服務態度與質量回訪製作和責任追究制度,全面落實殯葬服務項目、收費標準、服務內容、服務程序、服務承諾、服務監督六公開制度,陽光服務、誠信服務,群眾滿意度有較大提高;通過運行山東省殯葬管理服務信息系統,實現全省殯葬管理機構、殯儀館和公墓等管理服務規範化、網絡化、信息化,提升管理服務水平。

自2009年山東推行惠民殯葬以來,全省積極推行惠民殯葬,通過減免轄區內群眾基本喪葬費用,減輕群眾負擔,推進殯葬改革,尤以慶云縣辦理地最有效率。山東省目前建有殯儀館123個,已批建經營性公墓達110個。全省縣市基本都建有殯儀館,有三分之二的鄉鎮建立了殯儀服務站,9300個村建立婚喪理事會(佔村總數的95%),殯葬服務網絡基本形成。截止到2012年年底,全省17個設區市(138個縣市區),全部實現對低收入群體基本喪葬費由政府承擔政策。2013年,繼青島、威海、濰坊3市惠民殯葬政策覆蓋轄區所有居民之後,又有11個縣市區和2個鄉鎮實現了殯葬惠民全覆蓋。山東殯葬改革同時積極推進葬式葬法改革,實行骨灰存放、樹葬、花葬、草坪葬等綠色、生態、節地葬法和骨灰撒散、海葬等喪葬新風。

 
觀看以上「最新動態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1. 慶云縣深入開展城市改革計劃
2. 慶云縣新殯儀館正式啟用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